2013-02-23

PEPE SHIMADA首張個人專輯”貓樂”溫暖你心! 音樂分享會 3/1 (五) 晚上7:30-8:30

















台灣藝文界掀起熱烈討論
來自日本福岡 融合畫家 哲學家 音樂家 詩人於一體的傳奇性人物
費時十年詞曲全創作
集結眾多知名音樂人量身打造

PEPE SHIMADA首張個人專輯貓樂溫暖你心!

音樂分享會 3/1 (五) 晚上7:30-8:30
地點:masa loft (低消入場)




PEPE SHIMADA一位總是在臉上堆滿笑容的日本畫家」-在台灣,這是過去見過他的人對他的既定印象,但是大部分的人可能不知道,他的畫裡有著許許多多的故事,這些故事起初是詩、是樂章,是一段又一段刻骨銘心的人生閱歷所種下的果實,這些果實深埋在PEPE桑的心底好久好久。誰也沒料想到,因緣際會地,已經吸取了眾多養分的果實就在2013年春暖花開的時節,於台灣的唱片界開出了屬於福岡特有香味的花朵,悠悠淡淡的飄散開來….



有鑑於PEPE SHIMADA畫家的身分,因此[貓樂]是一張非常有畫面的專輯,愛猫畫貓的PEPE桑對於貓總是觀察的入微,加上詩意又禪意的人格特質以及在日本曾任特殊教育老師的背景,讓專輯裡的每一首歌的歌詞都如詩如畫般的產生了療癒作用。


貓樂專輯的形成,要談及PEPE SHIMADA旅行台灣開始,也許在大多數人的心中,日本的貓文化應該要更勝於台灣,但在PEPE SHIMADA的心裡卻認為在數度旅遊台灣的過程裡,看到了許許多多的街貓及人們對於街貓的關愛卻更勝於日本,也許台灣人的熱情這點我們也可以從他酷愛將貓擬人化的創作裡看出一些端倪。


PEPE桑說:「我一直抱著一種情懷 歌唱般的繪畫 繪畫般的做音樂,如果可以把音樂和畫畫結合展現是我的夢想,沒想到這件事情在台灣實現,我覺得非常非常的幸福…..

而這份幸福感的緣起,卻是來自於一對愛貓夫妻檔-陳志根及吳敏綺醫師,因為陳醫師夫婦在痛失愛貓後常至貓村侯硐散心,那段日子裡亦在巧合下遇見了PEPE桑的貓畫作,因此決定於侯硐買下一間老礦工宿舍改建為藝廊,起初PEPE桑的畫就在貓村裡說著許多動人的故事,後來因為屢次造訪台灣的過程皆在陳醫師夫婦家中Homestay,朝夕的相處的那些時間,PEPE桑除了作畫外更時常拿起吉它就哼哼唱唱了起來,起初那些哼唱的內容雖然不全然的能被理解,但熱愛藝術及音樂的陳醫師夫婦卻身受著感動,再進一步了解其歌詞內涵之後更是為之傾心,並得知這些詞曲都是PEPE桑累積了近十年的創作歌曲,於是便在推動之下孕育出了這一張「是畫是詩也是音樂」的療癒系作品。


如果 你曾凝視一隻貓
是否也曾看一絲的自己
誰會最先把眼光移開  總是不會告訴你什麼
在有過故事與還想夢想之間怎樣在感觸與期待中 跟自己相處
我們總是在尋找療癒
或者 更希望是莫名的感動 為每一當下註解

他 觀察繪畫寫歌旅行
當他站在自己的畫作前  彈起吉他唱著歌

眼光總是凝望遠方

彷彿世界只剩他一個人 ...

但他卻把世界裡微妙的哲理都包括

那瞬間 我們被包含那氛圍裡 會與自己的心裡凝望


序曲揭開音樂之盒 充滿圓圓的寶物

喝著香檳 想著花象的鼓舞 而遺忘的遺失物呢

午後的遊樂園 貓在木馬邊 等待夜晚星空的宇宙晚餐

寄予想像
然後飽滿地回到現實

充滿生命力的繼續對望人生
每幅畫 沒有問題答案 只讓你看見自己
每首歌 沒有主詞 只有各自無限體會

每隻在貓樂裡的貓 都是哲學家

在這個音樂盒 準備了歌曲與景象

等待你也同時開啟自己 找到你的故事 你的夢想

聆聽與凝視
如果你想說什麼
請找一隻貓 對它說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謝謝推薦這張專輯

Unknown 提到...

找很久这洗脑神曲啦,日本网友大神告诉我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