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中國異議作家余杰公開講座】3/3 (日) 7:00-8:30pm 劉曉波與中國民主化前景









講題|劉曉波與中國民主化前景
主講|余杰.中國流亡作家
主辦|華人民主書院.國際特赦組織台南小組.成大零貳社
時間|2013.3.3(日)晚7:00~8:30
地點|Masa Loft瑪莎羅芙咖啡館(台南市大學路西段53號3樓,成大光復校區門口正對面7-11樓上3樓)

Sunday March 3rd, Chinese Democracy School,NCKU 02 Club, and Tainan Amnesty Group invite Chinese dissident writer Yu-Jie to give a talk on Liu Xiao-Bo and Outlook for China's Democratization.

在台灣,知識份子的反抗隨著解嚴和民主化普遍消失了;在中國,知識份子的反抗也在資本和極權之下,斑駁不堪。在兩岸三地,華人世界都曾出現知識份子反抗的高度,有傅斯年、殷海光、有梁潄暝,還有當代的劉曉波...因為有這些人對當權者的挑戰與質疑,才讓黑暗有了一線光明。我們現在又再度處於一個極度黑暗的、反民主、反人權的逆流裡,這是個襲捲華人的大海嘯,而中國因素,在裡頭扮演很大的角色。透過余杰眼中的劉曉波,余杰眼中的現代中國,讓我們認識這一段被「和諧」掉的歴史。

【講者簡介】
余杰﹣中國流亡作家,代表作《火與冰》,尖銳批判中國的文化和政治弊端,印行超過百萬冊,影響了一代青年人的思想觀念,被六四學生領袖王丹譽為「八九後一代青年民主意識覺醒的標誌」。
2001年與劉曉波一起推動「獨立中文筆會」,成為中國捍衛言論自由和出版自由、援助系獄作家的最重要的民間組織。
2010年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之後,因撰寫《我無罪:劉曉波傳》一書,在中國國內遭遇空前迫害,被非法軟禁、綁架和酷刑折磨,最終昏死送醫急救。
2012年1月11日,全家出走美國,隨即揭露身受酷刑的經歷並譴責中共暴行。面對國際媒體,余杰矢言:「那永遠都是我的使命,儘管多麼艱苦,我仍然不會停止寫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