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雲林有大家》新書分享會 7/20 (五) 7:30pm




【緣起&作者介紹】
2011年,受政府的邀請,我走進了雲林開始拍攝我所看到的雲林,起初我看見的是最表面的環境、風景,慢慢的,我看見了人民勞動的景緻。經過了長時間的相處,認識了地方上的人士,慢慢的展開了拍攝的幅度,發現了許多在各領域努力的人士,他們的精神是如此的令人敬佩。
此外,我發現在這塊勞動年齡偏高的土地上,有一群年輕人想要回鄉,他們是如此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斷的創造出新的產值,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就是讓更多人可以回家。
這些故事,全都收錄在這本《雲林有大家》。

【本書特色】
以最樸拙的文字與鏡頭,看見在地人最純粹的情感與使命,紀錄近四十人的農漁民生活、牽水狀文化季、傳承技藝的師傅、藝術家與返鄉創業的年輕族群。農田、蚵棚、溼地……,雲林人在土地上甘甜辛苦的耕作,力抗工業污染、地層下陷、盤商壟斷市場,不斷的研發新產品,努力創造新的價值。許多想回家的年輕雲林人,用憨膽做夢,期待牽成更多更多的雲林人,一同踏在溫暖的土壤裡,快樂生活。


【作者介紹】
陳柏銓 
1984年     生於台灣彰化縣
2006年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
2008年     交通大學多媒體工程研究所畢業,隻身前往印度擔任志工62天。
2010年     獨立出版「印度。漂流」圖文書,最多曾有40個商家寄賣。
2011年     接下雲林縣政府文化處的計畫。9月卸下工程師職位。
2011年     第57屆坎城國際廣告節攝影比賽入圍,美國ipa(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國際攝影獎:兩項榮譽獎
2012年     高雄獎入選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