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中国 What's up?|成大場

5/11 (五) 19:00-21:00 中國愛滋防治與公民社會的發展


主持:林民昌/葫蘆巷讀冊協會總幹事
主講:萬延海/北京愛知行研究所創辦
地點:masa loft


萬延海是中國愛滋病防治組織「愛知行」的負責人,他公開批評河南「血漿經濟」造成大量農民感染愛滋病,而地方政府竟這樣對待感染村民:聽話的才能得到醫療援助,提告的就斷絕醫療甚至監禁。由於在國內的行動受到打壓,萬延海被迫舉家遷居北美,但他仍不放棄對中國公共衛生議題的關懷,目前在海外持續進行相關倡議工作。
愛知行動:
北京「愛知行動」成立於1994年,2002更名「愛知行研究所」,致力在社會邊緣人群和艾滋病脆弱人群中開展艾滋病防治工作,並關注廣泛的公共衛生和人權事務,協助相關公益組織發展。

演講題綱:
•中國愛滋病傳播及防治現況
•NGO如何協助感染者維護權益
•中國公民社會的發展現況與前景
•公民社會與中國政治與社會轉型



5/12 (六) 19:00-21:00 盤古樂隊:恨國者 如是說...


主持:王昭文《新使者》總編輯
主講/演唱:敖博/盤古樂隊主唱
地點:masa loft


「意識到自己的奴隸地位而與之作鬥爭的奴隸,是革命家。不意識到自己的奴隸地位而過著默默無言、渾渾噩噩的奴隸生活的奴隸,是十足的奴隸。津津樂道地讚賞美妙的奴隸生活並對和善的好心的主人感激不盡的奴隸,是奴才,是無恥之徒!」~列寧
什麼是奴隸?誰是奴隸?如何擺脫被奴役的命運?讓主唱敖博告訴你/妳盤古樂團的大小事,聽聽在九O年代末的中國,他們如何用音樂憾動人心!現場將發表最新單曲,獨音樂迷萬勿錯過!
盤古樂隊:
1996成立於江西南昌,以硬核叛客的強烈曲風,表達對社會的尖銳批判;1998開始巡迴駐唱中國各大Pub,廣受樂迷擁戴。2004在紀念二二八事件的「台灣魂」音
樂會演出,遭中國政府抄家,流亡海外。
在台發行專輯:
2007,《盤古獨立》[ 小白兔 (搖聯)發行 ]
2008,《少年》[ 小白兔(搖聯)發行 ]
2012,《恨國者》[ 近期推出 ]
盤古樂團部落格:
http://fangong.xanga.com/

主辦:
• 華人民主書院
• 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
• 國際特赦組織 AI 台南Masa Loft小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