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五月電影:孤獨

5/2 (日) 8:00pm

太空人被派遣至月球,獨力執行為期三年的能源探勘任務,除了寂寞與荒涼,與他相伴的只有一台名為Gerty的電腦。就在任務接近尾聲之際,謎團與意外接連出現,重返地球之路變得困難重重。本片由大衛鮑伊之子鄧肯瓊斯執導,凱文史貝西擔任電腦配音,打造了迷幻奇魅的氣氛,是近年來很亮眼的科幻驚悚片,也向影史經典2001太空漫遊致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9 (日) 8:00pm
出生不久就不幸被母親遺棄在神父家門口的派翠克,永遠記得母親搭電車離去時的背影。長大後出落得比女人還艷麗嫵媚的派翠克,知道自己非常與眾不同。有天他跟朋友上山頂去看星星,意外聽到「在冥王星上吃早餐」的神奇傳說,他相信以自己的智慧和魅力,一定能使 人生變得很不同,當下便決定前往倫敦尋找母親 … 。心中一直渴望被愛、被呵護的派翠克,費盡千辛萬苦後終於得到了母親的住址,興奮又緊張的他佯裝成電信客服員去拜訪母親…。母親會接納這麼妖嬈美艷的他嗎?幸運之神又會眷顧美麗善良的派翠克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影史上唯一將斯塔西情報工作曝光的電影,它非但精準傳達出當時白色恐怖的氛圍,更不忘在人性最艱困的時代中,仍保有了溫暖的曙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23 (日) 8:00pm

黑色的眼淚 藍色的微笑 透明的我
沒有色彩的世界 白色的滑翔機飛過。

青春電幻物語延續了岩井俊二對青春主題的溺愛,但這次,青春不再是那樣的甜美,相反地,它寫實的級度沈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