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好音樂

最近店裡播放詢問度很高的兩個音樂團體。


後搖滾樂隊Album Leaf,擅長以原音吉他、鋼琴和類比合成電子鍵盤,編織悅耳而溫暖的器樂作品。保持著冰涼感觸以及心平氣和的冷靜思緒,鋼琴,大提琴與人聲的運用,讓具有空間感的極簡電子顯得錯落有致。電子鼓機拍打,歌聲與弦樂,搖滾節奏融於一爐加上點點閃逝特有的吉他電子夢幻,是吸取後搖滾以及電氣民謠於一身的美麗成果。

來自挪威的兩個大男孩Erik Glambek Boe和Eriend Oye,加上一把標準鋼弦吉他和一把傳統尼龍弦吉他,組成了Kings of Convenience,被喻為New Wave新新浪漫風潮中最具代表性樂團。「騎著單車穿梭於北歐鄉間恬靜的小路,暖暖的夕陽和著徐徐微風,累了,停下來,牽著單車,沿著碎石小路,大口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生活就是該過的這樣悠閒、簡單,隨時都該給自己享受一下片刻恬靜。」這是Kings of Convenience的音樂予人的溫暖感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