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

如果沒有愛倫.坡









好書推薦
大師的身影:愛倫波小說集

「我可以花一個世紀來等待讀者……」

你一定聽過他的名字,但不見得真正感受過他的文字魔力
愛倫.坡不僅是類型小說的奠基者,更是許多藝術創作者靈感的源頭;他是深諳人性深層欲念與恐懼的曠世奇才,影響文學、音樂、電影等多重領域長達一個半世紀。波特萊爾、江戶川亂步、史蒂芬金、德布西、菲利普葛拉斯、巴布狄倫、披頭四樂團、瑪莉蓮曼森樂團、年輕歲月合唱團、希區考克等,都深受其影響。

在愛倫.坡出生兩百年後的今天,美國推理作家協會特別編選此書,搜羅了最膾炙人口的十六篇小說與詩作,邀請二十位現代推理小說大師以輕鬆幽默的筆法,與讀者分享愛倫.坡如何影響了他們的寫作之路,藉以表達眾人對他的喜愛與懷念。(臉譜出版社)

其實我不怎麼讀驚悚推理小說,卻怎麼都逃不過愛倫波文字的魅力,他讓你不得不誠實的面對人性中的不同面向。

然後一起看看辛普森版的烏鴨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