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台灣自由啤酒」

Free Beer 是由 丹麥的Superflex 和 Copenhagen IT大學學生一同發起的計畫,主要是運用創意公用授權條款的概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開放配方ˋ品牌和經營方式, 讓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或改良配方,釀造和販賣自己的自由啤酒,目的是想要突破獨占式系統,達到資源共享。 也透過Free Beer傳達創作並非藝術家所獨有的資產,必須由他人的再使用與再修改才具有意義這樣的想法。這個計畫已經在英國,德國,義大利等國家進行,今年的台北雙年展邀請了Superflex參與了一系列的行動藝術展覽,也特別與北台灣麥酒合作製作,自由啤酒台灣版正式與大家見面。


關於Free Beer與各國計畫可以參考:
北台灣麥酒 http://www.wretch.cc/blog/usadvd/300156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