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書本去旅行

「書本去旅行」活動運作方式:

如果您有某一本讀過或不再使用的書,若覺值得推薦或贈送給別人閱讀,就在書上貼張「書本•去旅行」貼紙,然後您可以將這本書隨意放置到某個公開場所,如放在車廂上、公園板凳上、咖啡店內、圖書館的階梯上……等等任何公眾場所,讓他人可以自由取得。「書本去旅行」活動讓其他人檢到這本書,看完後,再繼續把書傳出去給其他的人。

「書本去旅行」活動又名「圖書漂流」或是「行書」,是一種源於上世紀60年代的歐洲的好書共用方式,這種不用借書證,不用付押金,也沒有借閱期限的閱讀活動,讓書友把自己不再閱讀的書貼上特定標籤後投放到公共場所,任由拾取到的人帶走閱讀。「行書」是一個讓書本與知識能夠更加自由的流通、散播的公益計畫。在這裡,您可以將您手中已經讀完的書籍,分享給更多需要這些書本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開卷 誠摯邀請

4月23日是國際閱讀節(或稱世界書香日),這一天的次日,也就是2008年4月24日,將是中國時報【開卷】周報滿20歲的生日。 為了給自己加油打氣,也為了貢獻己力服務社會,【開卷】選在20歲生日的前一天,推動公益性的「書本去旅行」活動。在【開卷】的號召下,目前已有許許多多的出版社、作家及社會賢達,熱情響應這次活動。我們誠摯地邀請您,一起參與這項有趣又有益的活動,期盼這項活動為我們居住的空間,增添一點斯文與溫馨,讓更多人有機會與書相遇,分享閱讀的樂趣。


■活動名稱:書本•去旅行
■日期:2008年4月23日(周三)起
■辦法一:讓書去旅行

  1. 挑選一本(或多本)你想與其他人分享的書。
  2. 下載並列印活動貼紙,在「贈書人」欄位簽上你的大名,黏貼在書的封面或封底(為了避免貼紙掉落,建議四周都黏牢)。
  3. 4月23日起,將書放置在大眾交通工具(如:捷運、公車、火車、高鐵)車廂內明顯處。  

■ 辦法二:與書相遇

  1. 4月23日起,請特別留意大眾交通工具的車廂,發現貼有「書本•去旅行」貼紙的書,歡迎拾起翻閱。
  2. 如果你喜歡這本書,請放心帶回家慢慢閱讀。
  3. 讀完之後,請讓此書繼續去旅行,讓更多人有機會與它相遇。

活動貼紙請下載檔案,自行列印,歡迎轉寄。這一天起,讓書本上街趴趴走!http://blog.chinatimes.com/Files/openbook/walkingbooks.pdf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好酷喔!!!

匿名 提到...

被回收的阿北拿到的話
是不是就是旅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