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鐵馬影展 行動放映 x 台南場 Masa Loft 11/24 &12/1
















鐵馬影展 行動放映 x 台南場 Masa Loft

11/24(日)19:00《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映後座談:黃安調(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 理事長)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聯盟前身為台南縣環境保護聯盟,2011年台南縣市合併後,有感於大台南水資源污染日益嚴重,水資源保育益發重要,故改名之。十一月初台南廢核行腳,對話在地經驗。

12/1(日)19:00《能源救星》+《核能爪哇》

主辦單位:http://ironhorse2013.blogspot.tw/
https://www.facebook.com/IronHorseFilmFestiva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Fukushima Never Again)
導演:美國勞工影像小組(Labor Video Project)
年份:2012
國籍:美國
片長:58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AnMKg2WLrU&feature=youtu.be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之後,核能造成的災害震撼了全世界,台灣反核旗上「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就是在這樣基礎上的口號。核災絕對不僅僅是看不見的輻射災難,而是我們可以確實看見,發生在社會、民眾、技術人員、電力公司與政府部門之間的大型災難。電廠從興建到運轉,人員從訓練到處理問題,電力公司與政府從隱瞞到逃避,核災的衝擊不單單只是在輻射外洩的數值上,而是血淋淋地摧毀掉人們的生活與家園,毀掉人們對未來的希望。這部精采的紀錄片記錄了當時政府官員個層級對受災民眾的回應,也清楚地呈現一般民眾面對官員的推脫與虛應時,是如何用凝聚微薄的力量保護自己與家人。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聯盟前身為台南縣環境保護聯盟,2011年台南縣市合併後,有感於大台南水資源污染日益嚴重,水資源保育益發重要,故改名之。十一月初台南廢核行腳,對話在地經驗。

 《核能爪哇》(Nuklir Jawa)
導演:Sulfikar Amir
年份:2013
國籍:印尼
片長:48分鐘
片花:http://vimeo.com/56148175
簡介:關於印尼核電廠的紀錄片,可以讓我們更了解國外核電廠與人的關係,並藉由這部影片讓我們重新思考我們究竟需不需要核電廠。

《能源救星》(Climate of hope)
導演:Rric Gueret、Jose Garcia
年份:2007
國籍:澳洲
片長:28min
全片網路上可看:http://www.transmovement.com/2013/06/blog-post.html
簡介:在福島核災後,能源安全的問題備受關注,在台灣的核能發電、風力發電也開始在公民社會中有更多的討論,包括核四廠的安全問題、核廢料的問題、風機住家距離問題。與我們熟悉的論述不同,這部專注討論核能發電的短片從礦業入手,並且串起整個發電過程的各個環節,讓我們完整地認識從上游到下游的能源生產過程。這部精緻的議題紀錄片用深入淺出的方式,搭配畫面與漂亮的圖表,簡單而清楚地解釋了各種能源的問題,並且為未來的氣候、環境尋找出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