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莫讓台灣成為消失的國家-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校園巡迴講座 5/9 (四) 19:00













曾經,課本告訴我們:五族共和,蒙古大草原、新疆戈壁及西藏喜馬拉雅山,都是大漢江山。如今,我們聽到的卻是:被壓迫的民族發出微弱的哀鳴,被併吞的國土滿目瘡痍。南蒙古、東土及圖博的朋友遠道而來,要為我們揭開歷史之謎:自古獨立的王國,如何消失……
遠方陌生的國度,又怎麼和台灣的命運緊緊相連呢? 您一定不能錯過的精彩演講,史上難得的機會,將南蒙古(內蒙)、東土(新疆)及圖博(西藏)人權運動領袖,齊聚一起,讓我們一次探索。


【講者】
南蒙古:Temtselt Shobshuud 特木其勒圖先生(漢名席海明,內蒙古人民黨黨主席)

東土耳其斯坦:Ilham Mahmut 依里哈木.馬哈穆特先生(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在日本全權代表)

圖博:Lukar Sham 李科先先生(9-10-3 圖博前政治犯運動組織副會長)


【註】
●南蒙古:中國現今內蒙古自治區。
●東土耳其斯坦:中國新疆自治區的維吾爾族認為他們應該稱作東土耳其斯坦。
●圖博:Tibet 之藏語音譯,範圍除了現今「西藏自治區」之外還包含甘肅、青海、四川和雲南各省多個自治州。

5/1(三) 晚上七點 
台灣藝術大學
主辦單位:臺灣藝術大學浮州人民公社

5/6(一) 晚上七點
台灣師範大學
主辦單位:臺灣師範大學人文學社

5/7(二) 晚上七點
東華大學 教師會湖畔俱樂部(湖畔三樓)
主辦單位: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協辦單位:東華教師會哲學星期五/哲學非星期五志工團、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5/9(四) 晚上七點
台南 Masa Loft 咖啡館(低消入場)
主辦單位:成功大學零貳社、Masa Loft 咖啡館

協辦單位:台灣圖博之友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