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Café Philo 哲學星期五】 在地系列之2台南場 7/13 跟孩子與學子談人權















時間: 0713() 19:3021:30
地點: Masa Loft  
地址: 台南市大學路西段533(成大光口對面)
主持: 酥 餅 (http://blog.roodo.com/subing)
與談: 幸佳慧│葫蘆巷讀冊協會理事長、2006年金鼎獎得獎作家
     蘇江翰│成大02社前副社長
主辦: TWFuture (http://deepsound.twfuture.org/)


人權繪本 教養兒童公民

《希望小提琴》-台灣第一本以受難者真實故事所改編的兒童繪本,是由作家幸佳慧經歷六年時光,採訪在綠島苦熬15年的受難者-陳孟和先生後,所撰寫出的最新作品;幸佳慧想藉由繪本形式的人權主題,透過歷史與生命的交會故事,教養下一代的兒童公民。

成大02社學子的人權省思

在今年的228日,成大02社的同學們發起了一項另類裝置藝術;他們透過「裝扮」蔣介石銅像,提醒世人莫忘65年前台灣發生的人權悲劇,也訴求校方能正視銅像在校學中所代表的意涵。雖然這項訴求至今仍未獲得校方的回應,但也凸顯了年輕世代對於過去歷史的省思。

本周(7/13)Café Philo 哲學星期五,我們將透過與兒童繪本作者幸佳慧、成大02社社員的對談,聊聊教養者如何與孩子談人權、學子們如何省思人權。歡迎各位朋友一同到Masa Loft ,與我們共同討論!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