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國際特赦組織50週年海報展!AI@50 Poster Exhibition 11/4-11/27

1961年,英國律師彼得‧班能森(Peter Beneson)寫了一封信給被遺忘的囚犯,提醒世人不要遺忘世界上的各個角落仍有許多因思想、言論而遭入罪的「良心犯」,並發起寫信救一個人和他/她的國家的行動,後來,這項全球性的運動促成了全球最大人權團體 — 「國際特赦組織」的誕生。

這五十年來,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在全球各地進行各項有效的研究與行動來倡議人權,目前在全球已有超過三百萬會員,並在80多個國家設有分會及辦公室。國際特赦組織關切的是普世人權的核心價值,長期投入全球的廢除死刑運動、武器禁運行動,以及終結暴力對待婦女運動等議題,近年來則進一步關注面向更廣的貧窮人權議題。因國際特赦組織對於人權議題的投注與貢獻,除了在1977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肯定,在聯合國,國際特赦組織也是少數具有正式諮詢地位的國際性非政府組織。

今年正逢國際特赦組織邁入五十週年的生日,國際特赦組織為使台灣民眾更瞭解全球人權運動的過去與未來趨勢,特別責由台灣分會策劃一項名為「尊嚴— The Dignity 國際特赦組織五十週年精選海報展」, 主要是來自AI全球各分會的精心策劃,並有Picasso、Juan Genoves、Michael Callaghan、Shoji Yamafuji、Steve McCurry 等大師級藝術家之作。 國際特赦組織期待透過此次展覽,藉此也讓脫離世界人權體系已超過二十年歷史的台灣社會,得以一窺過去全球人權運動的演進脈絡。

AI海報展facebook連結: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17764948266933.51747.157891414254287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