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夏夜,咖啡,限時批:《我的人權之旅》














與AI人權導演陳育青對談(影片欣賞與座談+寫信)

  • 影片:《我的人權之旅》 - 從兒童角度來回顧發生在台灣的人權歷史,期待將「和平」與「人權」的種子播撒在純淨的心田。
  • 時間:9/04 週日晚上7點至9點


影片簡介:《我的人權之旅》

出品: 2008(台灣) 片長: 30min

這是一部為了小學生、中學生而編寫的影片,當然也適合大人觀賞。以劇情片的故事,結合真實歷史事件,補充長久以來非常缺乏的人權教育空缺。
小敏和媽媽到綠島旅行,她們騎腳踏車環島,欣賞美麗的景致,一路上,媽媽說了好幾個故事,經過公路旁的馬鞍藤、山崖邊的孔子岩,都有故事。有的悲傷、有的溫暖,有的讓人迷惘。
小敏不時提出天真的問題,腦海也浮現自己的想像畫面。原來那些故事不只是故事,是真實的歷史,就發生在綠島,或是台灣。她還不是很了解「人權」的完整定義,不過她希望自己永遠是個自由自在的人,不要被傷害、不要被強迫與親愛的家人分開,她也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和她一樣自由自在。這個春假,享受溫泉、新鮮的空氣、美麗的風景,她還懂了不少事情!

關於導演:

陳育青,1975年生,於法國南特CINECREATIS電影學院研修電影製作。主要關懷和創作方向為人權、人的處境、環境問題,希望以美學、文字、影像與各種媒材來實踐理想,現為自由影像工作者。現任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副理事長,也是AI台灣32小組 (「台灣不會忘記」小組http://blog.roodo.com/cwchgroup)成員。長期擔任核四公投促進會、慈林教育基金會、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環保聯盟、國際特赦組織等NGO志工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