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澳門足跡劇團--《境遇》」演出












  • 場次:2011/06/22、23(三、四)PM7:00
  • 票價:200元,含一杯飲料
  • 主辦:澳門足跡劇團
  • 相關資訊請拜訪:澳門足跡劇團

人就好像一件行李 被時間帶動 被社會帶動
由一個辦公室帶到一個辦公室 由一個社區帶到一個社區
從一個家到另一個家 從一個環境到另一個環境
從一種工作到另一種工作
像行李不停流浪的人,可否相互慰藉?
也有人牢牢守著自己的行李,不讓它有半點移動,守著守著……
有誰真的喜歡流浪、飄流?
有誰真的喜歡像行李,被帶到不同的空間
這改變是喜是憂?
只好面對 用心去改變 用心去面對
也許 將又是另一片天空

創作靈感來自陳志勇繪本《抵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bout 澳門足跡 Step Out

2001年6月成立於澳門,是個不打算定義為「劇團」或「舞蹈團」的表演藝術團體,六年來一直致力透過原創劇場作品表達其對社會及人性的關懷,在美學上刻意突破各種藝術的界限,展現多元的表演風格。

2003年,足跡開創系列式劇場「冇眼睇」系列,透過集體創作、社區考察及口述歷史蒐集的形式,先後創作出不同程度呈現有關回歸後澳門人身份認同的小劇場作品。2006至2010年間舉行辦「新作劇場」積極鼓勵年青劇場創作人發表實驗創作,2010年首辦以「書」為主題的劇場系列活動「足跡小劇場演書節」,為澳門的劇場愛好者多添一扇窗戶,為本地觀眾打開一度另類的劇場風景。

在藝術教育方面,足跡先後開辦了以智障人士家長、幼兒教育工作者、青少年、兒童及親子為對象藝術工作坊。2004年起展開兒童劇場創作,以幼稚園學生為主要對象的「牛家劇場」系列,每年在牛房倉庫藝術空間及幼稚園中巡迴演出,深受小朋友及師長歡迎。

近年,足跡多次與不同國家及地區藝術家及團體合作,演出足跡遍及澳門、上海、台北、花蓮、首爾及倫敦等,並先後於WAFEST國際劇場藝術節2003、韓國首爾藝穗節2006、2007,廣州S/Low澳門.小洲生活藝術節、亞洲兒童劇藝研討會及花蓮東海岸表演藝術人材培訓營等參與演出、個案分享及主持工作坊。

2007年3月,足跡正式進駐位於澳門新橋區亞美打街的民辦藝文空間「窮空間」,進行為期兩年的駐場藝團計劃,擁有相對穩定的創作空間和實驗場地,將更有助於團體的自我提昇,繼續延伸表演者的足跡。

1 意見:

step out 提到...

演出時間應該是: PM7:00
2011/06/22、23(三、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