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記錄片《牛糞傳奇》放映會

跨國農企業到底有什麼問題?不僅讓糧價變得不穩,還掠取印度古老小麥品種,以生物剽竊、基因改造技術,使種子也成為了專利,迫使10多萬小農舉債而自殺!

紀錄片《牛糞傳奇》以印度知名的生態女性主義運動者、1993年另類諾貝爾獎得主范達娜‧席娃博士(Vandana Shiva)為主角;紀錄她長年對抗如孟山都(Monsanto)等跨國企業,並成立「九種基金會」(Navdanya),證明社區的「種子銀行」可以讓小農免受跨國企業控制,甚至可以培育種子的多樣性,發展出能因應全球暖化的好品種。

【時間】2010年4月17日‧周六‧晚上七點(映後座談)
【地點】台南 masa loft
【費用】參加者負擔飲料低消。不收放映費,歡迎現場小額捐款支持環 保團體綠陣。

【映後座談】綠陣執行長吳東傑先生或陳思穎小姐、 成大台文系鍾秀梅老師
【主辦單位】綠色陣線協會 http://www.gff.org.tw/ 、島
【推薦閱讀】Shiva新書:生物剽竊,大地非石油

◎進一步訊息請見島語blog:
http://blog.roodo.com/islandtalk/archives/11955305.html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