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12月電影

  • 12/13 (日) 8:00 pm. 心靈鐵窗 
導演John Crowley與編劇Mark O'Rowe,再度搭擋,改編Jonathan Trigell 同名小說"BOY A"。本片獲得柏林影展最佳人道精神獎、英國演藝學院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剪輯、最佳攝影。講述一名少年小時候因為殺死了另一個小孩而被判入獄,其後一直在監牢服刑,直到24歲才被釋放。因為入獄太久,已經與社會脫節,幸好有社工幫忙,生活逐漸上軌道。但黑暗的過去一直困擾著傑克,他害怕身邊的人知道自己的過去之後,會用異樣眼光看他,不再理他。 

某次,他見義勇為救助了因車禍而被困在車內的女孩,讓他成了人們眼中的英雄。但面對記者的照相機時,他卻感到無比恐懼,害怕那段黑暗的過去再次回到眼前,怕身邊的人知道他曾坐過牢。如影隨形的罪惡,如同夢魘般揮之不去,雖然他已為此付出了代價……。



(導演:Gus Van Sant/原著小說Paranoid Park by Blake Nelso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