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6

拜訪有河book

    有河book


當然我就買了ㄧ些書回來。

  •  <灰掐>,由漫畫〈火車〉及小說〈木馬〉兩篇作品組合而成。〈木馬〉為鴻鴻以台灣社會、政治現實為諷喻的魔幻作品,於1998年掄獲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評審獎。九年後,漫畫家智海在香港依此篇為靈感,創作出風格獨特的全新作品。
  • 「每個人都有所追尋,只要他沒有深陷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
華克波西﹝Walker Percy 1916~1990﹞,出生於阿拉巴馬州伯明罕市,1941年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取得醫師資格。實習時不慎感染肺結核,被迫到療養院休養。休養期間大量閱讀丹麥哲學家齊克 果和俄國小說家杜思妥也夫斯基的著作,發現與其研究肉體上的病徵,自己更愛研究人類精神上的病理,於是投身文學。
  《影迷》是他的第一本小說,也是他的代表作。出版隔年即獲得美國國家圖書獎,多年來被譽為美國存在主義與南方文學的經典。

其他還有
  • Emily Dickinson <我為美殉身>;張鐵志<聲音與憤怒>;谷崎潤一郎<陰翳禮讚>;阮慶岳<煙花不堪剪-文學與建築的對話>;以及<波赫士談詩論藝>。

請享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