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野墨坊導演座談會




時間: 4/23 (四) 7:00pm

地點: masa loft 大沙發

座談主講人: 導演陳世文和原著編輯吳英豪




「錢」是人類社會共通的概念,然而卻沒有固定的存在狀態。
儘管沒有固定的存在狀態,這個概念卻能輕易地將人類定位在某個階級。當M型社會結構奮力崛起,無法掌握錢的個人與團體,紛紛迅速地成為窮鬼。

2009年四月,【野墨坊】―這個根本買不起旗跟鼓的窮鬼表演團體,於是決定重整旗鼓,與窮鬥法,推出第八號戲劇作品《窮鬼》,與你一同揪出「錢」的真面目。


本次演出,將以「演員劇場」為基礎,並試圖導入在歐美國家已行之有年的「觀眾劇場」概念。除了演員的即興發揮,能提高每場演出的臨場感之外。亦期盼觀眾能以更自由開放的態度,不僅是觀賞一場戲劇演出,而能進一步地意識到自己正在參與一場演出的過程。為此,《窮鬼》這部作品將採取四面觀眾席的形式呈現。當然,此種形式也貼合我們強調的表演藝術與社會現象的關聯性。

在導演陳世文的整合下,整個製作團隊建立了清楚的主題概念。燈光設計江佶洋凜冽而優雅的設計風格,在多次赴國外參展的歷練後,越顯澄淨與豐富;服裝設計楊妤德以觀察表演者的身體為基礎,兼顧整體演出的主題風格,一次又一次地創作出鉅細靡遺且深具可能性的服裝,深受編舞者及導演青睞。破例樂團第三度跨刀製作演出配樂,搖滾為本的曲風,同時融合了民謠與些微西洋古典元素,編寫出饒富玩耍趣味的〈窮鬼主題曲〉。舞台設計陳俞任充滿創意與熱情,充滿誠意地打造出適合演出的資源回收舞台。

這是台灣小劇場不容錯過的全新創作,請親身體驗這場演員與觀眾共同戲耍完成的演出―《窮鬼》。

相關連結:

野墨坊 http://ecproductionhouse.blogspot.com/

導演網誌 http://ecph-ethan.blogspo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