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12月份紀錄片&映後座談

˙時間: 12/10 (三) 7:30 pm˙地點: masa loft 大沙發˙片名: 紀錄片《穿越邊境》
˙作者: 李偉民
˙影片簡介:「她所面臨的生命課題,其實也就是每一個人一生中必須面對的...」

良恕。一個為泰緬邊境國際救援服務,投入數十年青春的台灣女子。因緣際會認識了泰緬邊境甲良族的Saoo,兩人一見鍾情,決定共渡一生。兩人在Saoo的故鄉泰國Mae Sariang部落舉行甲良傳統儀式婚禮。而後,愛的結晶詠玟誕生,正當良恕初嚐新婚與為人母的喜悅時,Saoo卻被診斷出癌症末期,良恕帶著Saoo和新生的女兒四處求醫,異地裡獨自面對命運的試煉,歷經一年的婚姻,31歲的Saoo離開了他的愛妻和10個月大的女兒。歷經喪夫之痛的良恕,沒有自哀自憐 ,沒有怨恨,有的只是對Saoo滿心的感謝。她帶著女兒四處旅行,在邊境過著一段吉普塞人般的流浪生活,用這樣的方式紀念她早逝的先生和短暫的婚姻。

2005年10月,良恕與甲良友人共同創辦的援助邊境兒童基金會TBCAF(Tak Border Child Assistance Foundation)在泰國正式核准成立。良恕將她對Saoo的愛,對甲良族人的愛,對援助工作的愛,透過TBCAF基金會的運作,穿越種族,穿越國籍,穿越邊境,正式延伸...

1 意見:

旅行海龜 提到...

一個帶著愛,不吝分享愛,肯持續付出愛的人,無論遭遇了什麼,我想那帖苦口良方,就在彼此的心中,再塗抹點人生旅途中的點滴,便能夠在受傷時,找到治瘉內心的良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