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關於masa loft的書籍



謝謝 eva 的問題,剛好也可以稍微讓大家有頭緒一點。因為其實店裡的書一直有在增加中,(無聲無息的其實增加的比我預期還要快),除了我自己固定會逛書店補貨,還有很多朋友不定期的會把書介紹給我或者願意把書放在店裡跟大家分享,也有少部分有標價的書被買走了,所以書的擺放位置也會不定期的更動,但基本上,目前都還是微調的狀態。

就從面對長板凳的左手邊開始吧~

  • 左手邊的以藝術類的為主,如畫冊,設計類的原文書,插畫,IDN 和 Paper等;
  • 延伸過來正面的左側有一些藝術總論,電影,攝影的書,(嗯,這類的書比較少);
  • 接著是旅遊類的書, 如旅行文學,旅遊參考書,生態,登山等,穿插著一些些圖文繪本,不多,是我接著想要可以多增加的一類書籍;
  • 繼續,是文學類的,因為書有限,還無法用姓氏筆劃或者出版商分類,所以目前只先作大概的區分,分別是外國文學,外文書,日本文學,然後最後是中文文學類的,一直到長板凳的右側都是,中間有一些詩集和哲學總論類的,在拉門旁邊;
  • 接著是滑梯附近的書櫃,建築類的書大致上都在這一區,還有從樓下墨林二書店補來的攝影家雜誌和國家地理雜誌;
  • 至於新書,我通常是擺在靠近們邊左側的那兩扇書櫃,和一些藝文資訊和當期破報,所以這裡的書應該是最常被移動的;
  • 門的右側,也是投影機拉門的那扇書櫃,是一些雜誌,店裡的CD,和塗鴉本;
  • 最後就是小房間的書了,大部分是哲學和美學的書,還有一些個人非常喜愛和對我比較有特舒意義的書,部份新書也會先放在這裡等待歸類,相對的,比較雜啦,我就沒細分了;

嗯,大致是這樣,很不好意思,讓大家不好找書了。我會盡量尋書櫃,讓書本們待在原來的櫃子裡,也希望看書的人盡量養成把書歸位的習慣,若忘記了從哪拿的可以放在長板凳上,我一早來會把她們放回原來的位置的。

喔對了,部分書有標價是有做二手書買賣的,另外我們也作二手書收購,只是有限定類型,很歡迎大家拿書來交流。感謝感謝!

0 意見: